主题词:丰田

丰田将展开新一轮销售攻势

2014-05-07 中国交通投资网
 
中投顾问提示:丰田将对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中国展开新一轮的销售攻势。丰田公司的目标是,在今后10年内(2025年前)将在华销售量翻番,达到200万辆。

  据悉,丰田将对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中国展开新一轮的销售攻势。丰田公司的目标是,在今后10年内(2025年前)将在华销售量翻番,达到200万辆。

  指出,尽管各大车商在应对环保问题的混合动力车的制造方面有所滞后,但也都相继开发了相关的自主品牌。处于起步阶段的丰田将于2015年开始发售“花冠”系列的小型混合动力车。

  据悉,丰田2013年度在华销售量较2012年相比增长了9%,创造了91.7万辆的历史新高。值得注意的是,丰田汽车2013年度的全球销量首次突破1000万大关,创下了1013万的销售佳绩,荣登世界第一汽车制造的宝座。而中国是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2013年汽车消费量达到了2198万辆。由此看来,丰田在中国市场所占份额仅1/4,表现不尽如人意。

  不断扩大的中国市场成为了世界各大汽车制造商的必争之地。其中尤以德国大众(VW)、美国通用(GM)公司实力最为强劲。上述两家公司2013年的销售量分别达320万辆和316万辆。排名第三位的日产汽车销售量仅仅127万辆,与这两大巨头相去甚远。大众汽车的销售量增幅尤为显著,时隔9年从美国通用汽车手中夺回了海外第一汽车制造商的宝座。

  随着汽车的内需以及购买群体的范围的不断扩大,中国小型汽车市场的发展前景十分可观。丰田2013年度在华销售量排在第六位,排在第四位的是韩国现代,销量为102万辆,排在第五位的是美国通用93万辆。

  包括德国大众和美国通用在内的主要汽车制造商均扩大了在华的汽车生产。日本丰田公司如果想要想要避开两大巨头的锋芒,环保混合动力车方面是逆转的关键所在。近期中国的PM2.5造成的大气污染问题日趋严重,预计中国政府将会鼓励民众购买混合动力汽车。

  丰田预计将于2015年投产“花冠”系列混合动力汽车。同时,也确定了推进混合动力汽车本土化的方针。虽说丰田从2005年就已经开始混合动力汽车“普锐斯”的本土化生产,但是所有的主体零件都是从日本本土组装之后出口的。因此费用高昂。

  据悉,丰田将于2015年着手推进将混合动力汽车的主体零件移到销售地的相关工作。尽可能快地本土化使成本降低至目前的一半。丰田计划把在江苏省的研发中心开发的零件交予当地合资公司进行生产,以此大幅降低成本。目前中国的混合动力汽车的市场还处于起步阶段,对于日本的零件制造商还是一个有利的商机。但是,海外制造商在中国的成败与国际政治形势密切相关。丰田是否能在中国占有绝对的市场份额,目前还不能做出一个准确的判断。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