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航空

航空安保新规出台 飞机上吸烟等将被管束

2008-10-29 中国交通投资网
 

    旅客在飞机上使用手机、电子设备及吸烟等危害飞机安全的行为,都将受到航空安全员的口头警告,不听劝告者还将被管束。 

 

  乘客如果发现飞机上可疑情况时,可以向本航班机组人员举报,并有权了解处理结果。日前,中国民用航空局公布《公共航空旅客运输飞行中安全保卫规则》,明确了航空安全员可以对旅客出现的扰乱飞机安全飞行的行为进行有效管束。该规则从118日起施行。

 

  《规则》指出,飞机上出现违反规定使用手机或者其他禁止使用的电子设备等7种扰乱行为时,航空安全员应当口头予以制止;制止无效的,应当采取约束性措施予以管束。

 

  飞机上出现严重危害飞行安全的行为时,航空安全员应当按照公共航空运输企业制定的处置程序立即采取措施予以制止。此类行为包括非法干扰行为;强行冲击驾驶舱;放火、爆炸、杀人等其他严重威胁飞行安全和他人人身安全的行为;破坏航空器设备,对飞行安全构成严重威胁的行为;以暴力方法抗拒或者阻碍航空安全员执行任务或者暴力袭击航空安全员,危及航空安全员生命安全的行为。

 

  《规则》同时指出,旅客应当遵守民用航空相关规定,保持飞机内的良好秩序;发现航空器上可疑情况时,可以向本航班机组人员举报,并有权了解处理结果。旅客在协助机长和航空安全员处置扰乱行为或者非法干扰行为等严重危害飞行安全行为时,应当听从机长指挥。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