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SUV

自主品牌借SUV逆袭

2013-07-23 中国交通投资网
 
中投顾问提示:在轿车市场表现低迷的自主品牌在SUV领域有了不错的成绩,让颇受重压的自主车企看到了反击的曙光。最重要的是,消费者可以比主流SUV车型实惠得多的价格挑选一款称心的车型。

  今年上半年SUV市场继续高歌猛进,同比大涨41.56%。值得关注的是,在轿车市场表现低迷的自主品牌在SUV领域有了不错的成绩,让颇受重压的自主车企看到了反击的曙光。最重要的是,消费者可以比主流SUV车型实惠得多的价格挑选一款称心的车型。

  本期,我们特别挑选了几款近期表现亮眼的自主SUV车型,以供大家购车参考。

  从哈弗换标自立门户后,开始更多强调其雄厚的SUV制造实力及独特个性。上半年大卖8.88万辆,哈弗H6以仅次于途观与CR-V的成绩在自主SUV销量中排名第一。近期新推出的2013升级版H6更加霸气外露,更换了新LOGO的前脸耀眼且充满激情。

  动力方面,从最早的2.0L发动机 5MT的组合,扩展到目前1.5T 6MT,使哈弗H6在专业消费者眼中高人一等。这款代号GW4G15B的1.5L涡轮增压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5600rpm,最大扭矩210N·m/2200-4500rpm,超越2.0L发动机的133马力、186N·m。值得注意的是,因为搭载了小功率增压发动机,哈弗H6综合油耗仅在8升左右,这让一直视SUV为油老虎的消费者长出一口气。不过,也因为采用涡轮发动机,在2000rpm以上才能爆发扭矩,让哈弗H6在低扭方面显得有些输出不足。

  从厂家对H6的调校来看,较轻的转向以及更为舒适的悬挂使得哈弗H6非常适合在城市中穿行,显然厂商将其定位在城市SUV。而且最新款车型增加无钥匙进入/启动、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倒车影像、室内氛围灯等配置,让哈弗H6的实用性大大增强。

  瑞虎从2005年上市以来,一直是自主品牌SUV中的代表车型,其NCV(新概念都市车)的理念已经深入了大部分车主的心。推出八年来,奇瑞一直没有间断对这款当家车型进行改进与革新,最新款的瑞虎已经相当成熟。

  从去年推出了DVVT CVT动力组合后,瑞虎不仅更加适合入门消费者,油耗也有了显著降低。最新瑞虎搭载了1.6S机械增压发动机,车辆起步时就开始发挥增压作用,因此低速时有更好的表现。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