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民用航空 飞机

中国民用航空制造业加速攻入国际市场

2008-12-26 中国交通投资网
 

    记者24日从一航沈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这家公司刚刚获得了国际航空质量认证机构UL美华认证有限公司颁发的AS9100质量体系认证书。这标志着,这家今年7月才开始独立运营的中国民用飞机制造重点企业,已正式取得通向国际航空航天制造市场的“准入证”。

  一航沈飞民机公司总经理庞真表示,公司最近已成功交付了首架转包生产的波音737-800飞机尾段,今后将进一步扩大国际转包市场份额,争取利用5年时间将出口销售额由目前的每年6000万美元提升到3亿美元。

  近年来中国民用航空制造业能力快速提升,已成功融入全球飞机制造商供应链。国际权威质量认证机构之一的UL美华认证有限公司介绍,目前他们已向中国10多家航空制造企业颁发了AS9100质量体系认证书,正在申请的还有30多家。据不完全统计数据,截至目前中国已有100多家航空制造企业通过了AS9100质量体系认证,表明中国航空制造业水平有了显著提高,正加速向国际市场进军。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等有关政府部门发布的计划,“十一五”期间中国将加快民用航空产业化进程,扩大民用航空零部件转包生产规模,预计到2010年转包生产总额将扩大到10亿美元。庞真说,取得国际市场“准入证”后,公司将在转包生产领域继续扩大和波音、空客、庞巴迪等国际大型航空企业的合作,提供更多的中国制造。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