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东航 注资

政府或再“输血”东航30至40亿

2008-12-26 中国交通投资网
 

  东航(600115.SH)确认获得政府30亿注资的消息才过去半个月时间,12月25日再次传出消息称东航有望再次获得政府注资,金额可能在30亿至40亿左右。

  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政府方面将再向东航注入超过30亿元的资金。一位接近东航的消息人士透露,该笔新的注资金额或将达40亿元。

  12月24日,东航发布公告称,东航拟对该公司的融资方案进行重大调整,两者将就此事进行协商。鉴于上述事项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东航自12月25日起停牌,并于2008年12月30日就协商进展刊登公告并复牌。消息人士称,东航此次停牌应与再获政府注资有关。

  12月10日,东航发布《关于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和定向增发H股股票的董事会决议公告暨关联交易公告》和《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之预案》,此次停牌正是协商该融资方案。此前市场传出东航拟再向国家申请100亿元注资,加之上海航空(4.88,-0.18,-3.56%,吧)并未公告停牌,这或许意味着东航注资金额的调整。

  另外,国内航空业今年下半年陷入困境,一瞬间注资之风盛行,先是南航和东航分别获得30亿注资,再是海航获天津市5亿注资,而上航也有望获得上海市30亿元以下注资。

  此前,东航董秘罗祝平曾就获政府注资30亿表示,注资后公司的负债率仍较其他航空公司高,其他国内航企负债率多在80%上下,国际一流航企负债率更是在60%至70%的平均水平。如30亿元注资成功东航的负债率将降低3.77个百分点,达94.72%。

  由于与国航等其他国有航空公司相比,东航资本金规模本身就较小,因此资不抵债风险犹存。因而市场传言,东航有望再度获得政府注资,且金额超过30亿元,有可能达到40亿元。

  12月24日,受“上海航空和东方航空(4.66,0.00,0.00%,吧)两家公司整合一事已是箭在弦上”传言影响,东方航空和上海航空双双逆市飘红,上海航空涨幅接近7%,东航更是封住涨停。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