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戴尔 集装箱

戴尔推出新型集装箱式数据中心

2008-12-16 中国交通投资网
 

  过去的戴尔公司是旁观其他厂商投入时间和金钱去开拓新的市场,而他们则执着于低成本模式来抢占市场份额。如今的戴尔公司已经改头换面。他们开始在市场形成之前关注新产品的研发,在取悦有需求的用户的同时,他们时刻准备着推动销售额的增长,而不再将薄利多销作为营销战略。

   举例来说,戴尔公司目前大举进军在运输集装箱内构建数据中心这一新兴市场,他们独特的双层集装箱数据中心设计取名为Humidor(雪茄盒)。戴尔公司上周在其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圆石城的总部首次向笔者展示了他们最新的箱式数据中心设计。

  SUN微系统公司和Rackable系统公司是首家将服务器,存储系统,网络设备和制冷供电单元组合在数据中心中,然后放在可运输的集装箱内这种新颖的构思付诸实践的大型硬件制造商。在几年前这种产品刚刚出炉时,他们的竞争对手都在嘲笑这种看似不可思议的设计,但自那以后,各种类似的概念就开始纷至沓来。

  这种类型的系统对不想新建大型数据中心的企业尤其有吸引力。企业不必再投入巨额资本去修建大型而昂贵的建筑物,取而代之的是企业可以订购集装箱式数据中心并把它放在停车场里。只要在里面配置好供电,供水和网络连接,就可以离开了。

  像军事基地这样需要大功率支持的地方和一些特殊场所就适用于这种集装箱式数据中心。

  迄今为止,集装箱式数据中心的销量还比较低迷。SUN公司提到了两家客户,而Rackable上个季度都没有销量。

  那么为什么像戴尔这样以薄利多销来制胜的公司会去参与集装箱式数据中心市场的角逐呢?

  答案很简单:因为微软。

  微软公司是箱式数据中心的主要倡导者,微软表示箱式数据中心将构建未来数据中心设计的基础。根据戴尔公司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业务部门的副总裁法斯特.诺瑞德的说法,戴尔公司的首款集装箱将入驻微软公司位于芝加哥附近的新建数据中心。

  而微软对箱式数据中心的兴趣也会带动其他厂商来关注这项技术。

  诺瑞德表示"我认为明年将是箱式数据中心之年"。

  竞争对手的做法是将所有必需的技术组件都放进了一个集装箱内,而戴尔公司则采用了双层设计。一层集装箱满载服务器,存储系统和网络设备,而另外一层则用于装载供电和制冷系统。戴尔公司宣称通过这种设计方法,标准设备都能配置在集装箱内,从而为用户节约金钱的同时,还更便于对系统单元进行升级。

  每套集装箱能容纳大约1300台服务器,所消耗的能源费用最高为50万美元。集装箱式数据中心的概念会让用户去逐渐习惯将他们的计算系统去适应这种新颖的做法。但是那些传统的数据中心概念已经开始从实用性上向新设计低头了。

  集装箱的制造工作主要由戴尔公司负责为大客户定制服务器和存储系统的特殊部门来完成。2006年中期,诺瑞德向戴尔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提交了在戴尔内部成立新兴数据中心部门的计划,自此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项目开始正式实施。

  那是多数大型服务器制造商未能从紧凑性,价格低廉和高能效几个方面完全满足像微软和谷歌这种大客户的需求。因此戴尔公司开始着手为一个季度服务器采购量在5000台到10000台这样的大客户量身定做符合他们自身需求的服务器。

  诺瑞德表示"迈克尔是这项计划的积极倡导者,换句话说,这也是他的追求"。

  根据戴尔公司的介绍,如果戴尔的销售额在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业务上取得突破,那么戴尔公司将成为位列惠普,IBM,SUN,富士通之后的世界第五大服务器制造商。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