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合肥新桥机场 机场

合肥新桥机场规划出台

2008-12-16 中国交通投资网
 

  合肥新桥机场究竟会建成什么模样?记者昨天看到了最新出炉的新桥机场规划设计方案,无论是从建筑造型还是建设标准来看,新桥机场都将成为合肥建设史上的新坐标。

   合肥新桥机场一期建设的航站楼位于基地北侧,长801米,进深159米,总建筑面积104760平方米。工程设计均是按照抗震设防烈度7度进行设计。即使在遭遇罕见地震时,主体结构也具有足够的承载力储备。主楼首层部分用作迎客厅、行李提取厅、行李分检厅及相应的配套设施和设备用房等。在东翼设置了国内远机位候机室及VIP候机室,完善了VIP候机室的所有配套功能和流线。西翼设国际联检大厅和国际远机位入口,国际行李提取厅与其相连。直接通往航站楼的高架桥工程分为主桥和引桥。主桥与航站楼二层平台通过栈桥相接,全长252.296米,桥面全宽32~32.057米,设有6条车道,并设有停车带及人行步道系统。两端引桥与主桥及地面进出港道路相接,引桥全长为300米米,全宽15.8~22米,设3条车道及人行步道系统。

  此外,新桥机场的飞行区指标为4E,跑道长度3400米,道面宽45米。消防工程站坪消防给水管线呈环状布置,沿消防管线上设置17个地下式消火栓,消火栓保护半径150米,间距不大于120米,机坪上每个机位设一个灭火器材箱。在跑道南北两端各设置一座消防水池,单池容量为600立方米。

  根据合肥机场航空业务量预测,新桥机场将满足近期(2020年)旅客流量11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5万吨、飞机年起降架次11万架次的需求。目前,新桥机场正在进行最后的动工筹备工作。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