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地铁 客车

中国北车昨与港铁签11亿港元地铁客车大单

2008-12-11 中国交通投资网
 

  昨日,中国北车集团所属长客股份公司与香港铁路有限公司签订11亿港元地铁客车大单。与此同时,记者获悉,北车集团与港铁双方有意以此合作为契机,或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此次合同为研制10列共计80辆国际一流的地铁客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晓峰说。

  “虽然略有价格优势,但主要还是靠技术、质量取胜。”据董晓峰介绍,长客股份在与德国、法国、韩国、日本、西班牙等国知名轨道车辆制造商的激烈竞争中,经过与招标方多次的问题澄清,终于凭借先进的技术、制造和管理能力以及优良的地铁车辆制造供货业绩成功胜出。

  “未来我们将在国际目标市场占领更多市场,并且国内各地也在加快地铁建设,有着巨大的市场空间,我们希望能占据半壁江山。”董晓峰说。

  记者了解到,此前长客股份曾向伊朗、泰国等批量出口地铁客车,仅伊朗就先后5次与其签约1000多辆地铁客车。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