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汽车

美汽车三巨头乘坐豪华私人飞机来“哭穷”

2008-11-21 中国交通投资网
 

  为争取国会批准250亿美元资金援助,美国汽车业“三巨头”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齐聚国会参加听证会。不过,美国媒体发现,前来“哭穷”的他们仍然乘坐公司豪华私人飞机。

 

  美国广播公司(ABC)19日报道:“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公司首席执行官或许已告诉国会,如果得不到援助,公司可能会倒闭。但那没有阻止他们以时髦方式出行,即便头等舱已足够好。”

 

  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公司首席执行官里克·瓦格纳、艾伦·穆拉利和罗伯特·纳尔代利18日乘私人飞机前往华盛顿。

 

  其中,瓦格纳乘坐的飞机价值3600万美元。他向国会寻求100亿美元至120亿美元援助。据估计,他往返行程花费2万美元,大约是商业航班票价的70倍。

 

  “公民反对政府浪费”组织官员汤姆·沙茨告诉ABC记者:“这好比扇纳税人一记耳光。乘私人飞机去华盛顿请求援助,令人愤慨。”

 

  3家公司希望政府从7000亿美元的金融救助计划中拨出250亿美元给汽车业。美国福克斯新闻社报道,这一援助请求在参议院受阻,议员们似乎不愿救助陷入困境的汽车业。

 

  共和党参议员乔恩·凯尔说:“给他们250亿美元不会改变任何事情。那只是把‘审判日’推后6个月左右。”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