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机场

政府将“输血”首都机场集团10亿

2008-11-20 中国交通投资网
 

  政府注资的领域正在逐步扩大,继三大航被认为将在近期获得政府巨资注入之后,机场也开始获得政府资金注入。在1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志忠透露,集团将在年底前,获得政府注资10亿元人民币。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航空产业链内首个获得政府资金注入的机场单位。

 

  据悉,这10亿元属于国家出台的4万亿元拉动内需政策中的一部分,此前,民航总局获得了政府拨款40亿元,而首都机场集团则隶属于国家民航总局。

 

  张志忠称,这笔资金将被用于首都机场一条跑道的建设升级以及扩建重庆、江西等地机场的项目。他表示,该笔10亿元的资金,同样也是由企业向政府申请获得。

 

  此前,由于被各航空公司拖欠的应收账款超过8亿元,且面临着机场建设等方面的强烈需求,首都机场被认为存在较大的资金缺口。

 

  张志忠表示,受金融危机及航空业不景气的影响,首都机场11月份客货运吞吐量均有较大幅度的下降,其中机场客流下降了20%

 

  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志毅则透露,目前机场面临着新建跑道,以及向母公司收购航站楼等众多资金需求,确实面临着较大的融资压力。因而此时获得政府拨款10亿元,无疑是“雪中送炭”。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