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通用 克莱斯勒

通用合并无望 克莱斯勒另找买家

2008-11-12 中国交通投资网
 

  与通用合并无望的克莱斯勒不放弃寻求新的合作机会。昨日,克莱斯勒发表声明,称将在全球范围内寻求发展机遇的同时,也将继续寻求可能有助于恢复盈利的战略联盟或战略合作机会。 

 

  通用此前曾希望美国财政部能提供贷款以助其并购克莱斯勒,但被拒绝。通用汽车在其第三季度财报中表示,在短期内不会把相关战略并购项目作为优先考虑项目。通用并购克莱斯勒的计划就此搁浅。

 

  据了解,通用汽车第三季度消耗现金69亿美元,公司警告说,仅剩的162亿美元现金可能在年底之前消耗殆尽,根本无力并购克莱斯勒。为保证2009年能有200亿美元流动资金,通用汽车接下来两年将采取冻结新车发布、北美地区公司白领减薪30%等措施。

 

  据悉,如果没有新的资金援助或无法实现重组,以现有现金水平将无法“挺”过明年上半年。

 

  克莱斯勒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Bob Nardelli昨日表示,将继续寻求可能有助于我们恢复盈利的战略联盟或战略合作机会。

 

  据悉,如果通用、克莱斯勒和福特中有一家或一家以上倒闭,将可能导致最多250万人失业。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