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保时捷 大众汽车

保时捷拟明年增持大众汽车股权至75%

2008-10-27 中国交通投资网
 

  保时捷计划09年增持大众汽车股权至75%,保时捷在公告中称,目标持有大众汽车普通股42.6%,并有权以现金再买进31.5%股权而且坚持12月前持股超过50%的目标。公布该消息的目的是让卖空者有机会慢慢平仓,降低他们的风险。

 

  保时捷自3月以来一直寻求掌控该欧洲最大的汽车生产商,以在面对日趋激烈的国际竞争下提升利润率。欧洲汽车生产商们正承受压力,因全球金融危机及经济减速抑制新汽车需求。

 

  Cominvest AssetManagement基金经理ChristophBerger说,保时捷希望能决定整合大众汽车的时间和条件。公告一定程度上解释了大众汽车股价过去数周的走势。

 

  据研究机构Data Explorers的数据,截止9月,大众汽车约15%的普通股被出借,大多用于卖空。

 

  大众汽车股票1020日跌23%,是近20年来的最大跌幅,因卖空者认为一旦保时捷执掌大众,该股会下滑。一个月前,该股一度出现至少19年来的最大涨幅,因市场动荡促使投资者平掉空头持仓。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