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机场

天河机场今年千万级目标难实现

2008-10-21 中国交通投资网
 

今年4月份,武汉天河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天河机场”)二期航站楼启用,但未能带来更多的客流。天河机场相关负责人说,这主要受汶川大地震、五一长假取消、部分驻汉航空公司航班量缩减等不利因素的影响。

 

另外,受国际航油价格攀升、国际金融危机等因素影响,今年国际、国内航空市场普遍不景气,坐飞机的旅客普遍减少。年内冲进千万级机场的目标,恐将落空。根据天河机场统计,前三季度,机场客流量为672.8万人,增长率仅为9.7%

 

前年和去年,天河机场旅客吞吐量平均增长率一直在20%以上,去年更是达到35%,远高于今年增长水平。今年如果年平均增长率达不到20%,则铁定不能进入千万级机场。

 

湖北机场集团董事长孟正国介绍,从2006年成为国内首个航空运输综合改革试点后,武汉航空业一下成为热点,许多航空公司纷纷在汉增大运力投放,“试点效应”迅速显现。今年虽没有明显优势,不过与其他机场相比,天河机场旅客增长率仍属前列。

 

我国去年千万级机场共有10个,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东部城市有6个,成都、西安等西部城市有4个。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