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汽车

通用或将调中国利润拯救北美

2008-10-16 中国交通投资网
 

遭遇销量下滑及股价暴跌的通用汽车正在尽一切可能自救。对于通用是否会抽调从中国市场所获利润支援美国时,鲍勃·卢茨表示,“大家不知北美业务会坏到什么程度,也许很多事情不得不做。”

 

对于通用在北美市场的困境。他认为,北美市场遇到双挑战和双危机,房贷市场泡沫破裂,美国经济损失数百亿,对汽车影响大。由于美国家庭财富缩水,还房贷较以前困难许多,这必然揭制了汽车消费。另一个挑战是油价上市导致用车成本上升,也影响了对汽车的消费积极性。

 

此前,通用将在华所获利润全部再投向中国市场,通用总裁瓦格纳今年4月也表示今年后将每年再向中国投资10亿美元。然而现在通用在北美市场的业绩恶化不得不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拯救。

 

汽车财报显示,过去3年通用已经累计亏损510亿美元,因此筹措资金保证运营成为通用的头等大事。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