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杨利民 交通

杨利民:深推交通特色反腐倡廉建设

2007-11-14 中国交通投资网
 

  1112,驻部纪检组监察局在福州召开部分部属单位纪委书记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通报今年工作进展情况,研究下一步工作思路。交通部党组员、驻部纪检组组长杨利民强调,要深入学习十七大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深入推进交通特色反腐倡廉建设。

 

     杨利民指出,今年以来,部属各单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作风建设为主线,以廉政典型为引导,以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廉政工作、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和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为重点,不断加大源头治理力度,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为做好“三个服务”、实现交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当前,交通系统反腐倡廉的形势依然严峻,构建交通特色的惩治与预防腐败体系的任务十分繁重。

 

     杨利民强调,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部属单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精心组织安排,兴起学习高潮;要掌握正确方法,领会精神实质;要紧密联系实际,推动各项工作;要坚持知行统一,学以致用,用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通过学习贯彻,坚定理想信念,掌握思维方法,提高理论素养,努力实现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和前瞻性。

 

     杨利民要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要重点把握和领会六个方面:深化对反腐倡廉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深刻领会反腐倡廉建设的丰富内涵,全面把握“坚持方针、构建体系、拓展领域”的反腐倡廉总体思路,准确把握工作着力点和切入点,牢固树立注重预防的工作理念;着力加强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为重点的作风建设;着力加强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努力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工作领域。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