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车市 中高级车 价格

9月车市各有涨落 中高级车价格指数下滑

2007-10-24 中国交通投资网
 

  据网上车市发布的“中国汽车市场价格指数报告”显示,今年9月份,微型车市场价格出现较大幅度提升,中级车、高级车和豪华车价格指数与上月基本持平,小型车降势未改,价格仍呈加速下降状态,拉低了国产乘用车整体价格水平。   

 

     各细分市场中价格下降幅度最大的是小型车、中级车和豪华车,其中小型车下降幅度对整体市场价格作用最为明显,豪华车则依然保持0.4%的降速,延续了自5月以来的下降趋势。由S80引发的豪华车降价热潮在经历了经销商暗降、主要厂商指导价格下降两个阶段后,正处于经销商全面跟进的阶段。

 

     由于微型车价格下降空间有限,近三个月来其降幅逐月收窄,9月份奇瑞发布了新款增配版QQ3,同时上调其指导价格,A5、旗云价格随之上调。但是,在乘用车市场竞争最激烈的中级车市场上,赛拉图、凯越、天语、骐达、福美来等众多车型终端市场价格持续大幅下降,最终将中级车市场价格指数稳定在8月份的水平线上。

 

     中高级车市场中,东方之子、现代索纳塔分别对旗下车型指导价格进行了调整。调整后,东方之子指导价格平均上涨了1.91%,索纳塔指导价格则平均下降了10.23%。该级市场上,景程、索纳塔、雅阁、马自达6等大多数车型仍仅能以持续降价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

 

     从国内车市价格走势可以看出,200719月份国产乘用车的价格变化情况和2006年类似,而车价下降速度明显加快,截至9月末,累计下降了4.0%,较上年同期降幅基本持平,逐渐收缩的降幅缺口反映出市场对新车型的消化能力增强。

 

     9月国产乘用车市场官方指导价格涨跌互现,其中逆市涨价的奇瑞最引人注目。奇瑞涨价的前提是车型品质的提升,四大车型承载了76项重要升级,涉及动力总成、外观、内饰、人机工程、内在品质等方方面面。其中A527项,旗云升级28项,东方之子升级10项,QQ311项。在汽车厂商与经销商纷纷降价之时,奇瑞增配涨价之举无疑是以牺牲近期销量为代价的,然而此举也将为其在较远时期赢得更多消费者奠定基础。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