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发改委 车价

发改委:第四季车价将继续低走

2007-10-19 中国交通投资网
 

  发改委昨日发布研究报告称,今年以来,全国汽车市场价格持续走低,降幅比去年同期明显加大,预计四季度汽车价格将继续温和走低。   

 

     一季度汽车价格降幅较深,月均降幅达0.53%,二季度价格走势较为平稳,进入三季度受供给增加、淡季降价促销等因素影响,价格再次呈下降走势。据全国36个大中城市监测,19月份国产汽车价格累计比去年末下降3.15%,月均降幅为0.35%  

 

     乘用车价格以降为主,月环比连续九月走低。商用车受货车价格涨跌变化影响,价格呈振荡走低态势。进口轿车价格大幅上涨,拉动进口汽车价格持续走高。

 

     发改委认为,综合各方面因素判断,预计后期影响汽车价格下降的因素将起主导作用,平稳下行趋势仍会延续,全年降幅预计在4%左右。  

 

     今年以来,汽车行业产能过剩需求走弱是造成汽车价格下降的主要原因。1-8月份,全国汽车总产量大于总销量7万辆,二、三季度需求增速明显放缓。从目前看,市场供大于求格局不会马上改变,价格将随产能的逐步释放不断走低。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