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国际油价

国际油价08年或冲破100美元/桶

2007-10-11 中国交通投资网
 

  近期,国际市场原油价格连创新高并在每桶80美元高位持续震荡。展望未来走势,分析人士认为,支撑高油价的种种因素并没有减弱迹象,国际油价可能在明年突破每桶100美元大关。

 

        分析人士称,全球经济强劲增长、原油供应吃紧、地缘政治紧张等因素是近期推高油价的主要力量。从目前情况看,这些因素并没有减弱迹象,因此仍将为油价提供支撑。

 

        标准普尔公司能源分析师本·佐加诺斯说,石油市场仍然对伊朗等主要产油国可能爆发的政治危机心存担忧,一旦危机真正爆发,油价可能将在明年突破每桶100美元。

 

      CIBC世界市场”分析师杰弗里·鲁宾同样看高油价。他指出,那些认为油价不会突破100美元/桶的两大主要理由——通过改进技术可以实现增产以及高油价对需求产生抑制作用,从目前情况看似乎站不住脚。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